苹果你敢不敢 让新iPhone电池耐用一点

我要投稿投诉建议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苹果之家 > iphone资讯

苹果你敢不敢 让新iPhone电池耐用一点

2013-08-13 11:57:44

苹果电池续航

腾讯数码讯(编译:ExyPnos)毫无疑问,下一代iPhone发布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,不过人们似乎对这部iPhone的期待并不大。作为后乔布斯时代的首部iPhone,苹果在去年9月份正式发布了iPhone 5,而与发布前的预期相一致,iPhone 5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,加入了对LTE网络的支持,并配备了更大的屏幕。而现在,有传言称新一代iPhone将有更出色的相机,配备彩色外壳,或许还有指纹识别功能。
不过似乎这些改变都还不够吸引人。那么新一代iPhone到底需要什么呢?答案很简单:更长的续航时间。
2013年的手机市场似乎变得有些平淡。虽然在新机型推出时“旗舰”一词总被不断地提及,但是还是有许多消费者开始逐渐对手机失去兴趣。这种情况让人联想到笔记本电脑市场发展过程:虽然笔记本电脑在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,但是现在消费者对笔记本电脑的兴趣可谓大不如前,在新品推出后进行更新换代的愿望似乎也不那么迫切。
不得不承认突破有时候的确是有限的。如今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很难再次在技术上有大幅度革命性的创新,而智能手机或许最终也会走上和笔记本电脑类似的发展道路。但这并不意味着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会停滞不前,只不过是发展幅度有所减缓罢了。
但在笔记本电脑市场这种大环境下,今年MacBook Air的升级却给人带来一丝新意。虽然很难称得上是一部全新的笔记本电脑,但是长达12个小时的杀手级续航时间还是成为了MacBook Air的最大卖点之一,而也正是凭借这惊人的续航时间,MacBook Air成为了今年最值得购买的笔记本电脑产品之一。
其实摩托罗拉此前也推出过主打续航时间的智能手机Razr Maxx和Droid Maxx,而其最新推出的Moto X虽然没有顶级的配置,但是其出色的外观设计,优秀的续航表现以及某些个性化的功能都让Moto X跻身旗舰机型的行列。

CNET的编辑Scott Stein表示在他使用iPhone 5一年之后,iPhone 5的性能表现非常出色,但是续航时间则是iPhone 5唯一让他不满意的地方。他表示在开启云服务及蓝牙连接的状态下,在中度使用强度时,iPhone 5的电量勉强可以坚持到天黑,这意味着至少需要保持一天一充的充电频率。
纵观如今的手机市场发展趋势,出现了越来越多需要通过蓝牙或者AirPlay与手机配对设备,网络速度也越来越快,而且依赖于定位的应用也越来越多。因此在这种大环境下,使手机电池能够负荷越来越多耗电的任务显得非常重要。考虑到苹果非常注重产品的续航时间,而且无论是MacBook还是iPad在这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,因此现在的确是时候提升iPhone的续航时间了。虽然续航时间的延长或许很难成为下一代iPhone最大的亮点,但这对提升整体的用户体验还是大有帮助的。
来源:C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