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诉你iphone的一些小技巧

我要投稿投诉建议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苹果之家 > 教程

告诉你iphone的一些小技巧

2013-07-04 14:15:34

[URL]d4e39c863aba246f67867d7d0fc51e01.jpg

 

苹果iPhone对于如今的手机用户已经算不得什么稀奇东西,就算是iPhone 5,在不少大城市里都已经快成为街机了。但拥有并不代表懂得,对于很多iPhone用户来说,日常功能使用当然没有问题,可是要论精通可就未必人人都可以自豪地宣称了。但事实上作为目前智能手机市场最成功的产品之一,iPhone除了在硬件方面有着众多出彩之处外,在软件应用方面也有不少独到而“隐蔽”的设计,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些iPhone上不是人人都知道的小技巧吧,它们被设计出来绝非只是因为工程师们想要耍点小聪明,合理利用它们会让对你的iPhone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不少。

技巧一:不用解锁也能拨号

对于那些设置了密码保护的iPhone用户来说,拨个号码可能是个麻烦事,因为正常的程序是:滑动解锁->输入密码->电话->键盘->呼叫,但其实这一系列操作完全是可以省略的,因为大家在输入密码界面左下角按紧急呼叫,其实就可以直接拨打任何号码的,你是不是也被“紧急呼叫”这四个字给骗过了呢?

技巧二:标点符号可以快速输入

对于那些没有越狱安装九宫格输入法的iPhone用户来说,iPhone原生的中文输入法要输入标点符号看起来有些麻烦,因为还要切换到专门的符号界面。其实iOS的设计没有那么傻,大家在输入的时候如果想快速输入标点符号,只要按住“123”键后,滑动到你要输入的标点符号上松开,你可以看到符号已经输入并且键盘自动回到了字母键盘。另外,输入标点符号后按空格,也会自动跳回到字母键盘,这对于英文输入是非常人性化的。双击空格,则会自动输入“。”

技巧三:网页浏览快速回顶端

使用Safari浏览器是,如果你想快速回到页面顶端浏览网页,只用随时点击屏幕最上方的状态条,网页会自动跳到顶端,同时显示地址栏;另外上下左右翻页双击相应方向的空白区域,比如向下翻页,就双击网页靠近底部的空白区域

技巧四:拒接来电只需按两下

在锁屏后,相信很多人都会不知道如何拒接来电,其实只要按一下音量键就能转为无声,如果你想立刻挂断,就可以连续按两下开关链就能拒接来电了!

技巧五:输错文字摇摇就能撤销

大家在使用iPhone自带输入法输入内容时如果不小心写错了内容,其实并不需要点“×”来进行删除,稍微摇晃一下手机便可以进行撤销输入的快捷操作。同样的,如果想要恢复刚刚删除的内容,再摇一次iPhone便可以得到重做键入的提示,点击便可恢复。

技巧六:密码其实可以超过四位数

很多朋友都觉得iOS默认提供的四位密码不够安全,其实大家如果有需求完全可以开启另一种复杂密码保护。这个设置更简单,大家只需要进入通用->密码锁定->关闭简单密码即可自行设置更复杂也更安全的密码了。

技巧七:卡机不用慌,自有跳出法

作为智能手机,难免会碰到程序运行“卡”死的情况,这种情况下,iPhone的Home键可能会无力回天,而iPhone内置电池的设计又导致无法拔电池,那么应该怎么处理呢?其实也很简单,大家只需要长按机身上方的电源开关键,等待屏幕上出现“滑动以关闭”字样后,再长按Home键约8秒左右就可以强制退出程序而不必关机了。当然,如果这个方法失效的话,你也只需要同时按住电源开关键和Home键8秒以上就能对iPhone进行重启了。南方日报记者 程鹏